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達文西特展









著四月的休假,去看了達文西的展覽,展出的都是大型複製品和達文西畢生發明的模型,感覺說明不是很完整這是很可惜的地方,最讓我有所體悟的是在入場時第一個大看板寫了一些達大師格語錄,例如他說

1.沒有理論支持的行動,就像沒有船舵和指南針的水手,永遠不知道方向。」

2.「無法留傳後世的研究成果,放棄也罷。」


3.「批評一件你不了解的事情,比讚美它更可惡。」

感覺好像在研究所也會聽到類似的問題,老師常常在問為什麼要做這題目,有哪些論證證明做這題目是有用的?研究題目對未來有什麼貢獻?
最近也在學習用科學的角度來批判眼前所看到的事物。

再往前走入會場,一一細看他的作品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發明家
但是這次展中沒有說出他是在什麼情況下發明這東西,這是我比較想看到的部分,所以特展...''特''在哪沒有很深的感受耶....

至於這次主辦單位主打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用科學和現代科技分析出以前無法辨識的部分還挺有趣,原來他是有眉毛的還有一些畫面的解構,想知道為什麼會消失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