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美可特設計公司參訪-學長姐盈發,秀如

11/15號我們浩浩蕩蕩的一群人來到了學長姐盈發,秀如的設計公司取經,學長姐十分親切的介紹它們的公司並把許多的經驗不吝分享給我們這些嗷嗷待哺的設計後輩。
給了很多在設計時的流程和念研究所的觀念和以後會面對到問題。

在設計一個專案時要考慮到
1.現況檢視
現在作的設計是為了2.3年後的人所使用.設計者不是要針對現在的現況做改善,一個專案的規劃都必須經過長時間的規劃,所誕生的產品更必經的起市場的考驗.所以我們設計者要做的是先行者。

2.關鍵字
跟客戶討論後會給設計師幾個關鍵字讓團隊去發想出貼近客戶的風格。

3.行銷障礙點
目前市場上有什麼樣的難點需要去克服,例如文化習慣.有些產業不習慣黑色,有什麼樣的市場印象需要去克服.在提案時先預期客戶的反應。

4.找出創意機會點
市場上的東西都一樣,有什麼是客戶需要而沒有在市面上出現,需要在生活中多觀察增加敏感度,所有的發想都會經由設計師本身的生活經驗而有不同的創意。消費者沒有被滿足的地方就是商機。

文案的要點
1.有什麼是該說的重要,不需要說的就不要先多說,訊息先後傳達順序很重要。
  也就是說 在什麼時機說怎樣的消息很重要。
經過兩個小時多的交流,同學也有問了一些關於品牌的問題,學姐說品牌不一定要有故事但一定要有中心信念,
就像每一人就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品牌。這次的收穫很多做一個設計專案真的很不簡單...

1 則留言:

  1. 讀這篇記錄頗有收穫,很認真。

    不過這個部落格如果是本書,我還看不出他的書名該定成什麼?
    康紋菊、李夏馨的部落格好像可以,去參觀一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