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11/14環境研究專論

台灣知名畫家介紹
高山嵐
美術設計家
專攻:插畫,平面設計
舉辦台灣第一個美術設計展=黑白展(台:歐北墊)在台灣的美術發展上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王建柱
發行美術設計123(台灣設計史上重要的著作)。現在還很難買到,是一本質的收藏的好書(可能會增值....),曾經得過在台灣有知名老牌金手指獎

顏水龍
台灣第一廣告人,經歷萬有製藥公司設計,日本壽毛加牙粉公司廣告設計

商號徽記
名詞解釋:主要為強調商號信譽並發揮貨物交易辨識主要功能,適用範圍比商標更廣。
全台灣版印收藏最多的地方=台中文英館

倫敦地鐵黃金時期貢獻與介紹
1.最早也是最具影響力的地鐵規劃案例之一
2.現代地鐵的路線規劃圖草稿發源地
3.全球最鉅型的都市大眾運輸系統(地鐵系統VI設計)
 設計總監
Frank Pick
1.倫敦運輸最具引響力的人
2.律師出身,概念:尋求商業和工業產品符合目的之適切性,不只要滿足商業目的,並契合設計性。
3.積極務實。宏觀視野
4.都市運輸=既廣又密.既深又遠
 字型
Jhonston字體,為倫敦地鐵發展字體
起源:需一個大眾易辨識的字體,全世界第一個典型無襯線字體,也是大量有規模用於公共運輸的字體。後來有發展出New Jhonston字體 有加粗比例也稍稍的調整。

 名詞解釋
Sans senf=無襯線字體始祖
LRTB=倫敦鐵路運輸局
Harry Beck=地鐵鐵路設計員,也是現代地鐵鐵路圖發想人,將鐵路圖皆以直線和斜線表取代彎彎曲曲的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