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Thank you for smokeing(菸草之王)

菸草之王

這是一片教人如何思考的諷刺喜劇.或許很多時候我們已經習慣身邊理所當然的事而忽略為什麼要接受既有的規範。主角身担人人厭惡的香煙公司發言人,用不同的角度詮釋他們公司的利益何社會責任,其中的幾場談論會,對白都十分犀利。










在一場電視脫口秀節目中,面對因吸菸而致癌的少年
尼克.內勒:讓這青少年活著享受抽菸就是我們最大的利益,而如果他死了就可使肺部代表協會的預算上升,這無關於利用他人痛苦當作非法交易,但看看你門應該覺得羞恥,我是如此的希望他活著。想必大家都認同,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比讓美國孩子活著更重要。
看來無理但是卻十分有邏輯的對答。

在一場他和勞尼的對話中。尼克直接點明他來的目的,勞尼擺出憤怒且說尊嚴不能出賣的高姿態,但是尼克知道對方最終無法拒絕錢的誘惑,演出了一段勞尼必須把錢收下並捐出去的戲碼來教導勞尼如何讓媒體知道它的怒火,當勞尼說:我為什麼不能收下這筆錢 尼克說:那你不能在下週繼續攻擊我們,尼克.內勒巧妙的運用對方的喷怒,轉化成對自己有利的觀點,並在最後變成兩個最終選擇,收下錢或是捐出去。尼克用短短幾句話掌握了主導權,讓勞尼沒有再去思考要不要收的問題。先跟當事者站在同一線後在出其不意攻擊的說服技巧。

佳句
1.只要正確的辯論就永遠不會錯
2.不需要證明或說服,我只要證明你是錯的我就是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