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汽車旅館內部情慾空間~室內裝潢要素



內裝潢六要素~
室內裝潢是建築內部空間的環境設計,根據空間使用性質和所處環境,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創造出功能合理、 
舒適、美觀、符合人的生理和心理要求的理想場所。功能、空間、界面、飾品、經濟、文化為
室內裝潢的六要素。 
室內裝潢1、功能 
功能至上是裝修設計的根本,住宅本來就和人的關係最為密切,如何滿足每個不同的用戶的細節所需,是設計 
師們經常與客戶溝通的一個重要環節。我們常說業主是第一設計師,一套缺少功能的設計方案只會給人華而不 
實的感覺,唯有把功能放在首位,才能滿足每個不同的用戶的細節之需,使工作舒適、方便、更高的效率,五金皮牌。 
室內裝潢2、空間 
圍繞功能規劃,使具有“凝固音樂的韻律美”,是設計的表現手法。空間設計是運用界定的各種手法進行室內形態的塑造,塑造室內形態的主要依據是現代人的物質需求和精神需求,以及技術的合理性。常見的空間形態 :封閉空間、虛擬空間、灰空間、母子空間、下沉空間、地台空間等。 
室內裝潢3、界面 
界面是建築內部各表面的造型、色彩、用料的選擇和處理。它包括牆面、頂面、地面以及相交部分的設計。設 
計師在做一套設計方案時常會給自己明確一個主題,就像一篇文章要有中心思想,使住宅建築與
室內裝潢完美 
地結合,鮮明的節奏、變幻的色彩虛實的對比、點線面的和諧,設計師們就像譜寫一曲百聽不厭的樂章。 ? 
室內裝潢4、飾品 
飾品就是陳設物,是當建築室內裝潢完成,功能、空間、界面整合後的點睛之筆,給居室以生動之態、溫馨氣氛、陶冶性情、增強生活氣息的良好效果。 
室內裝潢5、經濟 
如何使業主在有限的投入下達到物超所值的效果是每個設計師的職業準則。合理有機地事例各部分,達到詩意 、韻味是設計的至高境界。 
室內裝潢6、文化 
充分錶達併升華每個空間文化是
室內裝潢的追求



文章擷取:http://x4hk.com/bbs/?55025/viewspace-829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