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設計研究實務-台灣本土品牌發展研究(一)

研究目的
從台灣本土品牌在市場行銷,消費者行為,文化特性,色彩剖析,設計本質等型態來剖析台灣品牌設計的趨向及未來的發展。延伸在這之中跟每個人緊緊相依的文化特性是如何影響了消費者在選購品時的色彩或是款式喜好。

研究大綱


品牌-這個詞在近三四年大量的被推廣,台灣從原本電子業的代工廠基層做到世界品牌,宏碁,友達,華碩的大量獲利,讓擁有台灣根基的中小企業深深受到了創立品牌所帶來的遠景和衝擊,行銷形象創立消費趨勢,趨勢帶著市場前進,到了2006年無論企業規模大小,全民拚品牌時代已然來臨。


隨著這強風民生業也受到了這波波影響,設計師在創立新商品時品牌推廣勢必是要考慮進去並執行的一個重大工程,但是台灣的品牌模式大都模仿國外成功品牌,無法真正貼近台灣市場現況,因為文化的不同包含消費者行為,皆都有很大的差異。也就是當【消費者消費目的】與【企業體行銷目的】差異最小時,市場效益將發揮到最大。


研究項目
1. 台灣本土品牌消費者文化
2. 台灣本土品牌色彩應用和心理影響
3. 台灣本土品牌行銷通路和消費者關係
4. 台灣本土品牌宣傳媒體廣告與市場互動
5. 成功品牌案例和研究個案品牌優缺點比較和剖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